香减

How should we like it were stars to burn
With a passion for us we could not return

【曦瑶】人间四月 序

错芳菲


金光瑶走进芳菲殿,秦愫正坐在窗前绣一双虎头鞋,已经做好了一只,看见丈夫来了,放下手中的活,抬头笑道:“瑶哥哥,你来了。”


金光瑶走到秦愫身边,拿起绣好的童鞋轻轻抚摩,小鞋子还没有他半个手掌大,玲珑可爱,金光瑶轻叹一声:“阿愫,近来家中诸事纷乱,你受累了。”


秦愫环住金光瑶的腰,娇憨地轻笑:“宗主和夫人的事都是你操持的,再没有像我这么清闲有福的女人啦,瑶哥哥你都要把我宠坏了。”


金光瑶轻轻挣开秦愫的双手,声音里是少见的踌躇“阿愫,我有话和你说。”


听见金光瑶的语气,秦愫敛去笑意,注视着他“怎么啦?”


看着秦愫纯然信任爱慕的眼睛,金光瑶移开了目光“阿愫,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秦愫听了一乐,眉眼弯弯“救命之恩,永世不忘,我落入温家修士手中,本以为要命归黄泉,不想一个少年英雄从天而降,智勇双全救我于水火之中,从那时候起我一颗芳心就系在你的身上啦!后来金麟台花宴再遇,我就打定主意非君不嫁啦!”


金光瑶扭过脸“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你不怕我是为了你的家世才接近你的吗?”


秦愫一挑眉:你是世家公子,我是世家小姐,咱们门当户对,两情相悦,正是天作之合!再说了,在你没认祖归宗的时候,我只敢在心里偷偷地喜欢你,你重登金麟台我才敢和你在一起,你难道嫌我趋炎附势吗?”见金光开口欲辩,秦愫张牙舞爪,恶人先告状”好你个敛芳尊,竟然私下里这样编排我,我这就去观音庙拜阿娘告状,告诉她你欺负我,让她显灵来打你的手心!”


一阵恶形恶状,金光瑶脸上忧思尽去,啼笑皆非,秦愫捧着金光瑶的脸,让他看向自己”瑶哥哥,我知道你之前在金麟台举步维艰,我一介女子帮不了你,迎娶我看在父亲的面子上宗主和夫人能稍稍少为难你一些,能帮到你我很开心!是我想要嫁给你!现在咱们苦尽甘来,我成为金麟台的女主人,怎么算都不吃亏呀!你不要听那些人的闲言碎语,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当时在战场上你我素不相识,你都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瑶哥哥是我的英雄!”


回想起相逢往事,金光瑶也不禁露出微笑,轻抚着秦愫的长发:”我当时想这是哪家的傻丫头竟然跑到了战场上,不过幸好没有傻到家,还知道把脸抹花扮成傻小子,不然十个我也救不了你呀!后来我把你送到城外,你御剑而起我才发现你修为我还高,我在不夜天博览群书勤修苦炼,有一个原因就是想着下次见面可不能再被某个傻丫头比下去了。”


秦愫咯咯笑出了声:“敛芳尊神功盖世大器晚成,您大人有大量,宽恕小女子愚昧无知吧。”


笑了一阵,秦愫闭上眼,满足地叹息:“遇到你,又有了阿松,是我这一生最幸福的事!如果这是一场美梦,我只愿长醉不醒。”


金光瑶却像梦中惊醒,看着秦愫娇美的脸上天真的笑意,掩去眉间痛色,再睁眼眉目间只剩下坚定,轻轻一吻印在秦愫额头,珍而重之“是我不该胡思乱想,阿愫忙吧,我就不打扰你了。”步履匆匆,离开了芳菲殿。


风和日丽,韶光正好。


















“我真恨不得从不认识你跟你没有半点关系!”


“你当初是为什么要接近我?!”



“这只匕首是一名刺客的兵器,杀人无数,锋利无比。看这把匕首的刀锋,仔细看,会发现里面的人影不是你自己。有时候是男人,有时候是女人,有时候是老人。每一个人影,都是死在刺客手下的亡魂。它阴气很重,所以我加了一道帘子,把它封住了。”


“二哥,这是怎么回事啊?阿愫为什么会突然自杀?还有,你们为什么忽然聚在芳菲殿前,要让我打开藏宝室?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



“难道我不是真心爱她的吗?!可我没办法啊,没办法就是没办法!”


“二哥,你天真也要有个底线”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评论 ( 34 )
热度 ( 1274 )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