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减

How should we like it were stars to burn
With a passion for us we could not return

【曦瑶】【直播体】止戈12

写在文前:水镜世界的历史大家可以移步我之前说过的活动文里看,不想折腾的直接看简化版提要:寒室闭关的惨曦曦在一次奇妙经历后开窍了,开棺复活阿瑶私奔到东瀛;忘机迁怒坏桑让自己失去兄长 从此喜提宗主之位九九六,得到曦瑶锦囊的阿凌小可爱专注怼聂家以及给自家洗地三十年。千年后的一次历史专题直播因为磁场偏移???等神秘原因投到了不夜天,也就是本文开头。

这些私设的时间线都是原著正文完结之后的,所以我之前一直说事实来自原著,但是从本章开始直播及弹幕内容可能会涉及一些私设,特此预警

输入法为证,对坏桑不友好,请相关同好自重慎入,谢绝翻墙,请勿ky,谢谢支持~


感谢  @baojun2  @云飞扬兮 @阿朱的打赏!


鬼将军还没死?不是,鬼将军本来就是凶尸,哪有什么死不死的,鬼将军还在?

一言既出,满场哗然。

金光善继续沉痛道:“鬼将军日前在金麟台好一场大闹,杀伤我金氏还有聂氏蓝氏数十名弟子才被制服,我本想将此等邪物挫骨扬灰,但它不惧水火,一时间没有找到方法,只得将其封禁在金麟台,为了稳定人心,也暂时秘而不宣,想来水镜所言我金氏日后招揽鬼修,就是研究如何真正除去这一邪物。”

此话虽然听上去就无耻虚伪至极,但金光善自曝隐秘,先前又确实推拒阴虎符,一时间的确无懈可击,聂明玦黑着脸闭上嘴,蓝曦臣微微侧头望向金光瑶,金光瑶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心下失笑,蓝曦臣端着脸把目光移向水镜。

 

无忌接过布布的话:“第三个和鬼道扯上关系的清河聂氏,从某种意义上说,与其余几家相比,和鬼道的牵扯更深,造成的危害也更大,众所周知,因为聂氏功法的缘故,聂氏当年的家主聂明玦于众目睽睽之下在不净世走火入魔,爆体而亡,后来被继任聂宗主炼为凶尸,击败鬼将军,成为史上最强凶尸,引发后来的那一场大乱。

最后蓝家,重归于世的夷陵老祖不计前嫌,在乱葬岗同含光君一起搭救被凶尸袭击的百家后,又参与绝世凶尸赤锋尊的封印镇压,最后携鬼将军隐居姑苏,故而有‘天下鬼道出云梦,归云深’的说法。”

“要素过载…被亲弟弟炼为凶尸可还行?”

“战胜鬼将军的凶尸!这是得有多强!不愧是赤锋尊!”

“那场大乱我知道!金蓝两家家主时隔一年先后神秘死亡,金蓝两家联手死掐聂氏十年,差一点四大家族变三大家族!”

“这个聂宗主可真是个狠人!”

“回不来的仙督盛世黄金时代瞭望台啊呜呜呜!”

“惊现历史课听讲的大佬!”

 

 

聂明玦,蓝曦臣和金光瑶面面相觑,一句话间,他们三人不是被“炼为超强凶尸”就是被“先后神秘死亡”,各自的家族还“死掐十年”,纷纷理解了什么叫做信息量过大,连夷陵老祖重归于世隐居姑苏这样的惊天秘闻相比之下似乎都不那么耸人听闻了。

“聂宗主还是操心操心自己家吧,毕竟你都被炼为邪祟了,还害了我金蓝两家家主,哼,你看看是不是要先清理门户,防患于未然为好!”金光善本来就只是一时被野心冲昏了头脑,到了这会儿就算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水镜中提到的“仙督”不是他了,“金蓝之交如胶似漆”,看来是他那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时时和蓝家小子眉来眼去的儿子了,自己霸业未成中道崩殂,但是上位的竟然是这小子…他可一点传位于他的意思都没有…说不定自己的死就和他脱不了干系!这事按下不提,先收拾聂家!叫聂家小子不死也脱层皮!省得整天自命正义趾高气昂,好像高人一等一般。

聂明玦思前想后想不通这是怎么一回事,只得开口说道:“未来之事尚未发生,怎可以此论罪?我自会严加管教怀桑,使他不至于行差踏错,若是他心性有异一意孤行,我也绝不姑息!”

蓝忘机望着悲喜交集的江氏姐弟三人,出云梦归云深…在未来魏婴是选择和他同归云深不知处了吗?只是…他现在应该去打扰他吗?

 

无忌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那场大乱,这里简单说一下,玄正三十八年夏,在仙督敛芳尊声望达到顶峰,二期瞭望台即将开始建造之时,夷陵老祖、聂明玦、薛洋等早已逝去之人纷纷重现于世,聂明玦甚至化为强悍凶尸;百家于乱葬岗遇险为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所救;大量针对仙督的恶毒谣言大肆传播,兰陵金氏声名扫地,宗主敛芳尊神秘死亡,尸体亦被用于镇压凶尸赤锋尊;而此后一跃成为世家之首的姑苏蓝氏在这一系列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一直为人揣测,泽芜君为自家上位暗算盟友的说法一时间甚嚣尘上。”

“赤锋尊好惨一男的,生前被弟弟气死,死后被弟弟炼尸,活着憋屈,死了更悲剧”

“敛芳尊才惨呢,被泽芜君捅刀,连尸体都被拿去镇压凶尸”

“我不相信!金蓝之交如胶似漆啊难道真相是假”

“但是想想除了最信任的泽芜君谁能在仙督眼皮子底下搞事成功呢?” 

“可是蓝氏一直都是仙督的盟友,仙督去世后人亡挣~息,姑苏却是为数不多的瞭望台得以保存的地方之一啊。”

“给人当老二哪有自己当老大爽啊,看姑苏蓝氏是最后赢家就知道了。”

得知自己的死亡甚至是死后的故事绝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经历,金光瑶都难得地笑不出来,聂明玦更是眉头紧锁,他虽然时常冲动却不傻,曦臣绝对做不出来为一己之私背后捅刀的事来,如果姑苏蓝氏对兰陵金氏出手,必定是兰陵金氏罪有应得,可水镜之人字里行间对三弟也是极为推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怀桑在其中又到底参与了多少?还有,他到底为什么要把自己炼成凶尸?聂明玦仿佛感到自己一直以来的很多认知都在缓缓崩塌。

金光瑶总算明白了无忌对于聂氏的恶意来源,她似乎很是爱戴自己?想必自己的死和聂氏脱不了干系,只是不知道是和化为邪祟的大哥有关,还是…出于不明原因炼化大哥遗体的怀桑?至于二哥,他想都没想就排除了二哥从中作梗的可能性,瞭望台…原来只存在他脑海中的草案有朝一日真的能够造福于民?这是他今晚得到的最有价值的一个消息了。

蓝曦臣则被自己的未来惊呆了,仔细揣摩其中含义,甚至无暇注意眼睛骤然亮起的忘机。

 

布布无奈地打断越说越来劲的无忌:“一年后,泽芜君亦于不净世遇害,时年十七的金氏新宗主金如兰揭破号称’一问三不知‘的聂氏宗主聂怀桑的诸多阴谋,为敛芳尊正名翻案,将其尸骨迎回兰陵,而后金蓝两家重新建立起不至亲密却无疑还算友好的关系,蓝氏彻底洗脱了背叛盟友的污名。聂氏在四大家族中陷入孤立,兰陵金氏则开始了长达十年的报复。”

“瓜太多,信息量太大,让我缓缓”

“泽芜君肯定也是被聂怀桑骗了啊!肯定有内情!你看就在他去世的那天敛芳尊就被正名,尸骨也被迎回兰陵啊嘤嘤嘤”

“三尊简直了!特别是那个附带的聂怀桑!有毒!”

“如兰这个侄子没白养!干得漂亮!”

“虽然阴谋被揭破,但逝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金蓝共治的仙督盛世也回不来了,我的瞭望台呜呜呜”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神秘死亡就是没有死,四舍五入就是他们诈死私奔了!”

 

小剧场:OOC的泽芜君

阿瑶,你竟和大哥生不同衾死亦同穴,我虽心痛却也只能默默退出,祝福你们安好,这些年的情爱和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ㄒoㄒ)/~~


评论 ( 63 )
热度 ( 67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减 | Powered by LOFTER